2008年8月15日 星期五

Rugby by Ralph Lauren I

















在西雅圖ㄧ年半,我固定會在四家店買衣服:Rugby by Ralph Lauren, Anthropologie, J. Crew, and Martin +Olsa, 不然就是一些小小家的Boutiques, 最多就是去American Apparel 買些單品。

其中我又最常去Rugby和Anthropologie,我喜歡Rugby的學院風和有點小誇張卻不會不實穿的剪裁和配色,加上我從小時後開始就是運動洋裝的熱愛者,所以每次ㄧ進Rugby都要試個三四套衣服。

至於Anthropologie的小洋裝,家居服,還有很feminine的上衣是我每個禮拜都會在網路上check 的items.

如果是學院風 (Ivy-League Style)和英國風的愛好者,這真的是個不可錯過的品牌。於2004年十月成立,是屬Ralph Lauren 的年輕線,現在全美國也不到10家店。即使Rugby的特色(學院風)很通俗,每季單品也差不多,可是他的剪裁和布料選擇真的完完全全把學校風的精神表現出來-像這季幾件外套和洋裝使用的羊毛毛料(flannel),Cashmere搭配男性化剪裁在加上一點女性化的小細節(如荷花邊,公主袖),可以穿的很休閒,很chic,也可以在正式場合穿。

不得不提的幾樣單品: Polo Shirts,領帶,勳章,和運動風洋裝。

Polo Shirts-在市面上應該很難找到如此色彩鮮豔又好看的Polo衫(即使有,顏色也選的很難看),長的短的都有,配上那大大的勳章,每次我都想把每個顏色都買了。 值得ㄧ提的是,根據我好友穿Polo衫多年的心得,他說Rugby的Polo shirt品質比 Ralph Lauren 還好,RL 洗久會鬆掉顏色也會淡掉,但是Rugby的不會,丟洗衣機洗完顏色還是一樣,布料也一樣挺。我自己有一件紫色的,每次穿出去,都會有人紛紛詢問在哪買的,這次回台灣,我娘也愛上了他的布料,叫我下次回去買個幾件。(但是要注意的是, 有幾季他有推出另外一種比較鬆布料的Polo衫,那種我就不敢保證了)

領帶-宰版領帶,女生也可以帶,顏色也屬於好搭型。(有次我差點失心瘋買兩條,一條咖啡底上面有朵小玫瑰,一條藍底上面有一隻隻的骷髏頭(btw,骷髏是他其中一個mark))

徽章-我只要看到大大的英式徽章就會淪陷,可能是以前國小時在澳洲讀書後的後遺症。他們有推出自己設計Polo Shirts 的服務,就是你可以自己挑選顏色,長短,和要放些什麼在上面。

運動風洋裝-我一直很喜歡Polo Shirts 連身洋裝,和簡單的運動風洋裝,Rugby的運動風洋裝布料挺,大徽章,顏色好搭,又不失一點小性感-不會看起來像是要去當高中生啦啦隊員。

至於男生的Polo Shirts,乍看像有點像A&F的休閒風,可是顏色和布料上的選擇,看起來很有氣質。男裝的西裝外套,毛衣,和vest跟很多大品牌(ex,FAÇONNABLE, Zegna..)很雷同,但是價格卻便宜很多,也很有質感。

對我而言,一個好的中上價位品牌是你可以買個幾件單品,配上自己衣櫃裡的衣服就能穿出自己的味道,穿出質感,不需要買到high-end。配上一個好袋子或是飾品,自己就可以製造出high-end。

買中上價位的好處是,每當打折時,他們的單品折扣都可以下到中下價位品牌的價格,買起來很划算,忍個一兩個月,就可以省下不少錢。 舉例來說,網站上有一件運動風洋裝,現在是$105.00,再過ㄧ二個月大概就會下到$80幾塊,在等到感恩節時,可能$49就買的到(不過那時候就是看緣份囉)。根據我的經驗,即使到折扣,尺寸都還是挺齊全的。

p.s.
1.一直很想介紹Rugby,托到今天是因為,他的網站終於設好了!!! 之前的網站沒有商品,只有每一季的重點圖片兩三張,並沒有辦法好好表達這個品牌的精神。
2.如果要講ㄧ個可以代表美國影集Gossip Girl 的品牌,就非它莫屬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