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4日 星期日

我欣賞的女人們-網路篇














(picture from Cheriparis,店內ㄧ角)
有幾個我在網路上逛到的女生(人)的部落格是我幾乎每日必光顧的,她們的人生態度,穿衣生活品味,對於時尚的品味都是我十分欣賞的。她們不是我的fashion icon奧黛莉赫本,也不是Hollywood的celebrities,但是比起那些celebrities,我更欣賞她們的品味,並從中尋找出最適合自己的風格。

Cheriparis
Cheiparis 是有日我在逛Yahoo拍賣逛到的買家,她每年都會到法國去拿一些法國設計師的飾品,順便帶回一些服飾和袋子。我最愛她的是,她有一本相簿記錄著她穿過的衣服和他如何用不同的飾品搭配出不同的感覺,還有他這幾次去法國的時候,都會有所謂的搶親大會-就是他會把她在法國所要賣的衣服放在相簿裡,喜歡的人就去留言,常常不到一兩個禮拜,二三十件衣服就搶購一光。

之後我去台北玩時,有機會到他在東區的店裡逛逛,Cheripars(小老闆娘)人很好,本人也很可愛。有次我給我爹看小老闆娘的照片,我爹就跟我說這個女生很有質感,不只是穿的衣服,人也是。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8/24/2008
這篇文章是七月初的時候打的,那時候因為太忙了,所以ㄧ直沒完成。之後八月要把他打完的時候,發現另一個我打算要放在文章裡的Shopholics把網誌全都關了(那時候看的真的快哭了,他是我最愛的部落客前三名),就沒有把這篇文章打完的衝勁了。

今天去了小老闆娘的部落格才知道他要把在台北的實體店面關了,開到香港去了(不過每個月週末在台灣還是有商品品鑑會), 雖然只去過店裡ㄧ次,也沒買過東西,但是想小老闆娘的店裡佈置和經營風格都是我非常欣賞的。 店裡雖然小小的,東西也不多(因為都賣的太好了,嘻),但是逛起來就像是在逛一家小小的gallery,老闆娘人也很親切,即使平常沒辦法到店裡去,但是老闆娘在部落格上勤放照片,放自己如何搭配這些飾品,如何用簡單的衣服來配出不同的造型,每次光是看那些,就覺得很開心。真的覺得是一個很用心經營這家Boutique的老闆娘。希望他到香港一切成功(但是台灣東區又少了ㄧ家有質感的飾品店了)。

p.s.小老闆娘算是我的fashion icon and inspirational source之一


沒有留言: